Wednesday, June 22, 2011

放弃?

也许最近课业开始有点繁忙,今天健身时竟然脑海里开始冒出许许多多丧气念头。。

开始在想,

为什么要这么辛苦?

为什么要逼自己做这么累人的事?

为什么非得要往一个模糊的方向迷茫的匍匐前进?


耳机里传来张芸京磁性的声音,唱着她的成名曲-相反的我。。 

这时我的心情,更加让这首歌给拖到谷底。。


我看着镜子后面皱着眉的我

很孤单  她有话想说

想天空不会永远都是蓝色的

有阴天 你才会抬头

走穿多少的巷弄

笑了哭了  有三四个人爱我

我想要一个乱了数字的时钟

我想做一个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这个世界拼命些什么

累死我

...

...


说真的,我还真的是在挑战成为一个相反的我。。一个想摆脱过去影子的我。。

论样貌-五官尚端正,还算见得了人,不需要整容。。

论才智-并不是最聪明的,但还算是有几分小聪明。。

论口才-能言善道,口齿伶俐一向都是本人的特色。。

论爱心-并不博爱,但是视家里的宠物如命般疼爱。。

论学识-并无精通天下事,却一直努力让自己增值。。

唯独是一样自己耿耿于怀的事情-就是自己天生瘦小的身形。。

要知道自从5年级创下18公斤的最低纪录还有18岁的25.5寸黄蜂腰后,‘瘦子’这个标签就不曾离开我身上。。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同样的情况还真的维持了几年。。直到近年来,才在积极健身后稍微有了一些变化。。

为了写部落格,我才开始寻找以前的旧照片。。才发现原来自己之前是这个样子!!岁月还真的在我身上留下许许多多的痕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真不可思议。。从奇奇怪怪的发型,严重驼背,古怪不符合人体工学的拍照姿势,都记载着稚嫩的过去。。看着看着,自己还真的有点嫌弃自己。。哈哈哈。。

原来现在是长这个样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感概完了,张芸京的歌声也到一段落。。旋律曲风瞬间转到了高昂清脆的苏打绿。。


-十年一刻-
那姑娘半頂著妝 身手漂亮 皮黃嘴上流浪
那兩人說帶著鬧 歌舞齊發 百花手上飛揚
年歲的河已三百趟 那江水走遍大街小巷
不管是生旦淨末丑 跑龍套也能讓你激昂
寧願捨一頓飯也聽你唱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音樂隨享

那珍珠開在東方 異國芬芳 天鵝頂上蕩漾
那文化活在日常 英雄好漢 梆子曲上爭仗
將心靈的面具塗畫 那角色穿越時空長廊
不管是冰雪與風霜 哪個斷腸人在水一方
消磨這一身魂也陪你闖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這麼對你講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 那一分鐘的夢
生命舞台發光的人 絕不是只會說


这首歌写得真好。。 尤其是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

好一句 ‘
生命舞台發光的人 絕不是只會說’


这首歌(十年一刻)还有我唯一会看的动画-火影忍者(Naruto)都是在我失落迷茫时给予我最大激励的来源。。

Naruto为了达到目标而永不放弃的人生态度;还有青峰为了完成梦想苦熬十年的毅力,都让我在遇到挫折时迅速的站起来。。


每个人都想要在自己的生命舞台发光发亮,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往目标前进。。

我要不停提醒自己:

只有坚持自己和坚固的毅力,才能在如五线谱的人生中,创作出动人的旋律~


Photobucket

1 comment:

  1. Giving up ur perseverance...? After having tasted the sweet success of ur perseverance...for the last 1 year, I reckon tat it's highly unlikely that u will be giving it up, yet. :) Whenever u feel down, just think back the taste of ur sweet success to motivate urself for self improvement and be proud of ur achieve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