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静思

Photobucket


我是一个疯疯癫癫的人,喜欢大笑,也喜欢和身边的朋友打打闹闹。。


不认识我的人,通常都会觉得我很高傲。。


其实,我覆盖着冷漠面皮的内心,是多么的热情和好客~


我一直都想,
也不停的鞭策自己,
要将更多的正面能量传达给自己和身边的朋友。


老套点说,
很多伤心的事情,其实还真的是自己在钻牛角尖。。
把心敞开,换个角度解析,心情其实就豁然开朗。。


说得倒是容易,但是情绪一来,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转变。。
尤其是一些自己非常十分不停在乎的人,事,物,
放开,其实一点都不容易。


圣人说:凡人的三千烦恼事,其实源头皆来自自己的执著。


到底要怎样才可以让自己保持乐观,积极还有正面的思绪?


我是一个thinker,喜欢分析,喜欢思考,喜欢解剖每一件事情。。
我喜欢把一件事情一样样的拆开,
然后慢慢消化,加上自己的注解,
进而衍生出自己最后的理解结论。


静静的思考,
真的可以让执著的事情,
有更加一番不同的见解。


有些朋友百思不得其解,
认为问题是应该拿出来讨论,
收在心里,最终很可能作茧自缚。


我有别于一般人更加泛滥的执著,
对于某些人,事,物,
我有着石头般顽固的坚持和毅力。


在人生中的一些事情,
其实这一份执著确实带来许多正面好处,
它让我更加坚定的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


但,想当然,
同样的这一份执著也让我经历过许多不同的挫折。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很多东西,确实无法如自己预期般一一兑现。


若干年前的我,
无论思绪,经历,豁达度,
都不如今日的我。


年轻的时候,
总爱对一些人,事,物,
有过于一般的期待和期许,
最后换来的,
却只有排山倒海的挫折,
还有伤痕累累的一颗心。


我不喜欢分享我的内心世界,
我不是个喜欢和朋友一起聊心事的人,
我也不是个可以向朋友哭诉委屈的人。


和以前一样,我还是喜欢把东西往肚子里吞,
但是庆幸的是,我不再像当年般,
让自己沉溺在自己内心里的伤感。


现在的我,
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会在空无一人的街上,
会在安宁寂静的家里,
会在柔软舒适的床上,


把不开心的事情,一件件的摊开,
慢慢的细细检阅,注入新的见解,


在这一些长长短短的沉思,
让我对自己有更深一层的认知,
也对生活有更多的体验和领悟。


上帝其实待我不薄,
虽然给了我铁一般的执著,
但同时也给我乐天知命的性格。


每当发生不开心的事情,
我都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
让自己注入许多正面能量,
更加积极的站起来走下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的人生其实非常缤纷色彩,
但是,有些时候,
我喜欢跳出自己亮丽的世界,
走进自己灰灰沉沉的思海里,
和内心的另一面做最亲密的接触。


Photobucket




生活,
怎么可能完全充斥着快乐和色彩?
一昧盲目的期待快乐,然后抗拒和厌恶悲伤,
只会让自己沉沦在许多情绪挣扎和怨恨。。


唯有将好的,不好的,
纳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尝试生活里的苦中一点甜。


生命,就像白天黑夜般,
夜晚的黑,
让黎明的曙光,
更加灿烂,更加光明~


Photobucket


3 comments:

  1. 好客得把我从面子书删除掉了,有伤心了一下下,但是很多人都会将不认识的人approved,过一整子就删除。祝你前程似锦。

    ReplyDelete
  2. 你看起来很酷,不想理人,不过现在有点了解你的说。。。:)

    ReplyDelete
  3. 欣赏你对人生的看法,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