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斗志

从开始工作到现在,前前后后遇到了许多上司同事等朋友。。 

在这一大群同事中,我把他们简略的分为两个不同的族群。。

第一群呢,
共同点都是在公司服务了至少5年以上,有些甚至已经呆了15-20年。。
每次见到他们,都让我看到他们眼里的热忱和冲劲。。 
说真的,我真的非常佩服他们那一份坚持,
心里的那一把火,竟然燃烧了那么多年,确实不是件易事~

这一群人呢,
几乎每一次见面,都不停的激励我们这些新手,
要努力,要抓紧机会,要像他们一样找到自己的目标。。



而第二群人呢 ,
共同点是在公司里度日如年,仿佛自己是世界最悲惨的员工。。
每天一起聊天,从口中听到的都是他们对工作的不满。。
说真的,我其实也蛮佩服他们的那一份坚持,
因为,既然真的那么不开心,为什么还要委屈自己呢?

如果选择了留下,那为什么不在自己那么不堪的工作里开辟另一片天地?

在第一群人的眼里,我看到了归属感。。
发自内心,我真的觉得公司非常幸运,
因为要让员工有归属感,实在不易~

这一群人呢,
工作效率绝对比第二群人来的更高~
生存能力想当然而也非一般的超标~
他们就像打不死的蟑螂,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都可以顽强的生存下去~ 

另一群人呢,
每天都勉强的拖着身体到工作岗位~
负面情绪就随着时日所以有增无减~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对工作的厌恶感像滚雪球般日积月累的无限扩大~

其实,我不是一个很有志气的人。。
本来,我真的只想安安分分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图个三餐温饱,然后悠悠栽栽的过日子。。

但是现在的我,
心里却燃起了前所未有的斗志~
我想在原本的工作范围里,挖掘更加多的发展机会~ 


我不时提醒自己,
不要最后沦落到怨天尤人的那一群人。。
既然想要奋斗,那就得从现在开始,找寻自己的归属感~

路,还有非常遥远,
但是有目标的旅程,
确实为生活带来更多的积极和体会!



2 comments:

  1. Btw... Happy belated birthday..

    ReplyDelete
  2. 无论多大的困难只要把它当做是一种挑战,
    只要你能打败它将会带给你一种无法形容的成就感~
    一旦你爱上了这份成就感你会发现你有无限的动力^^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