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Routine

开始工作了,时间真的变得不够用。。

周日的每一天早上5点多就得爬起身,吃个简单的早餐然后搭车到健身房去运动。。

挥了一身的汗后,洗个澡就精神气爽的步行到公司然后吃早餐准备上班。

下班后,就搭火车转巴士回到家里,然后顺道买个晚餐回家看戏吃饭。。

吃抱了,就开始我一系列的家务:

吸尘机和拖把成为我最佳的朋友。。让家里干干净净。。

然后一件一件的把肮脏衣物手洗。。然后晾在屋子外。。


接着呢就开始做做掌上压,伏地挺身还有其它等等等。。

肚子饿了抓个面包冲杯热茶,翘起二郎腿边看戏边吃。。

到最后10点多开始切水果,准备几个少爷小姐的食物。。


然后呢冲个冷水澡洗个脸,翻身到温暖的床铺上入寝。。

第二天,同样的东西不停又不停的在重复。。

为了剩下洗衣费,只好自己亲力亲为。。


 排排坐。。


Photobucket
熨斗,其中一个最佳伙伴。。



一个星期过去了,时间似乎过得很快。。

公司里本来6个人一起受训的我们,现在只剩下4个人并肩作战。。

另外两个- 一个人间蒸发,一个另谋高就。。

可能他们忍受不了吧,因为实在太多太多东西需要学习然后必须融会贯通。。

很多部门里的同事都爱问:‘怎样,你觉得这份工作ok吗?’

通常,我都老实的回答说:‘不错啊,很有挑战性!’

然后,他们都会一大桶天山雪水从你头上给淋下去,然后说:‘你现在不懂的拉,开始当然是好玩贪新鲜’

这一类的人呢,和我面子书里的一些朋友还真的有异曲同工之妙。。
几乎每隔1-2天,这些朋友就会开始在自己的面子书上抱怨。。

埋怨自己的公司这里不好那里不好。。
投诉自己的同事和批评自己的工作。。
怨天尤人的说自己到底有多么不幸。。
一哭二闹三上吊仿佛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员工。

说实在的,如果要批判任何一间公司,
那么列出来的清单真的就像老太婆的裹脚布般,又长又臭。

但是,不停的讨厌自己的工作,真的有建设性吗?
这样,恐怕只会让自己增生怨恨之心,然后减低工作效率。。

在职场里,我可以是菜鸟,但也可以是老鸟。。
毕竟,这还真的不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这么多年来,我都非常清楚知道,
想要让自己在工作里过的更好,
惟有让自己更加投入在工作里。

工作如果不投入,就没有热忱,
如果少了份热忱,就没有冲劲,
要是没有了冲劲,生产力就可能会直线下滑。。

不用多说,要是生产力下滑,少不了就引来上司老板的责备,
然后就衍生起更多不必要的负面情绪和行为。
恩,这种恶性循环,身边的朋友还真的遭遇不少,
所以我惟有吸取前车之鉴,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

犹记得7-8年前一位上司苦口婆心的告诉我:
‘在那一间公司上班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工作态度’ 

另外在4-5年前另一位上司也曾经告诉过我:
‘不停埋怨的人,只会停滞不前,原地踏步。’
最后还有一位亦父亦友的朋友说过:
‘只有留住心里一团火,才可以排除万难,走出条康庄大道’
我时常感谢上天,在我人生不同阶段里留下许多贵人,
他们让我对四周的人,事,物有非常多的启发和领悟。

现在的我,
一个人的过着一个人的日子。。
但是我坚信,
要割禾就得先弯腰
辛苦耕耘的收获,才是最弥足珍贵。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