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庸人自扰?

返家已经10天,开始在担心是否可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很多人问,何谓理想的工作?

工资高?
福利好?

嗯。。让我想想。。

工资- 不需要很高,但至少让我可以生存。。可别忘了我家里大大小小的孩子们要开饭,房租,水电杂费,交通,吃喝等都得付钱。。在大马这种什么鬼东西都贵的国家,太低的工资说真的是在逼人跳井。。

听说,许多大学生都爱自恃有张文凭就要求多多,付出少少。。但是,请各位老板不要一概而论,让这些害群之马毁了其他人的声誉。。

福利- 说真的,我也实在是不懂什么样的福利。。

至于工作性质,其实应该什么都可以。。感觉自己很像块海棉, 愿意从不同的领域学习吸收不同的知识。。反正,自己还年轻刚出来工作,多作尝试不会有坏处。。

脑海里不停在烦,

要搬家吗?如果要搬,搬去哪?新地点可以让我养宠物?新地点装得下我的东西?

不能搬的东西可以留下让给别人。。但是宠物呢? 狗,可以暂且让家人照顾。。小蜜呢。。

工资其实也是非常让我头疼的问题。。

说我势利眼也好,现实也好。。妄说那些多余的花费,单看每个月必须要缴的费用就两个头大。。

房租- 一定要给吧?

水,电,宽频等杂费- 不用难道做原始人?

健身房费用- 花了这么多年努力健身,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要我放弃?

宠物- 我不吃,小的总不可以饿肚子吧。。

学业贷款- 借了钱,还是要还。。

家用- 出来工作,家里总得贡献贡献。。

饮食- 没吃饭,哪来的力气工作?

交通- 没车开的我,总需要搭公共交通吧。。

娱乐- 和朋友出外吃饭,看电影。。


这些都是念书时期不需要忧虑的东西,但是身为社会新鲜人的我,不得不一一将这些东西全部消化一番。。

身边的同学,有些仍然在国外度假,有些回国了但决定待在家里当量地官,有些则施施然的再慢慢盘算。。

我没有办法可以静静的等待上天跌份工作给我,唯有马不停蹄的在报章,网路等地方物色适合的工作。。

这段时间可以说是站在人生路的交叉点。。
告别了舒适的学生生涯,迈入另一阶段的工作旅程。。

愿,
事事顺利。

2 comments:

  1. Welcome to the working world... and good luck in ur search... :)

    ReplyDelete
  2. wat field or course u graduated from???

    ReplyDelete